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开展秋季树木涂白工作

2020-09-17 08:47  点击:[] 来源:

随着秋季气温逐渐下降,为扎实做好树木秋季养护管理工作,提高树木抗御病虫害的能力,创造优美的城市园林景观。按照市园林局的工作安排,中心组织人员对辖区各公园、游园绿地内的主景树及大街小巷行道树开展涂白工作。

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开展秋季树木涂白工作

一是主要针对行道树及公园、绿地内主景树进行。为确保涂白质量和进度,使树木涂白美观一致,起到良好的防治病虫害效果,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比例配置涂白剂,涂白剂配比为水:石灰:硫:盐=40:10:1:1的标准进行,乔木为1.3米,花灌木为0.8米至1米,并涂5cm宽度的红漆圆环标记。

二是安排人员现场对涂白作业进行督导检查。为确保做到涂白的高度一致、均匀美观,中心要求工作人员在进行涂白作业时避免涂白水外溅,保持树穴、地面整洁。经过刷白后的行道树不仅使路容路貌变得更加美观了,还能消灭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防止病菌侵入,减少越冬虫源,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

树木涂白后,可以反射太阳光线,减少树木对太阳热能的吸收,缩小昼夜温差,达到保护树木皮层、防止日灼、冻害等效果,此项工作预计在9月30日前结束。

上一条: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城中区稳步推进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