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文明祭祀新风尚 安全值守不松懈

2020-11-16 14:28  点击:[] 来源:

为保障“十月初一”祭祀节期间辖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干净卫生,各祭祀点祭祀活动有序进行,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出动喷雾降尘作业车辆对辖区各祭祀点开展卫生保洁及安全值守工作。

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文明祭祀新风尚 安全值守不松懈

一是在各祭祀点中心组织一线环卫职工开展市民祭祀文明引导与祭祀点清扫保洁工作,引导前来祭祀的市民有序进行祭祀事宜,及时劝阻不文明祭祀现象;同时,对祭祀点周边的环境卫生开展保洁、外漏火种迅速扑灭、焚烧灰烬及时清理,保障各祭祀点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二是组织绿地防火巡查小分队,佩戴安全巡查红袖标,对辖区各游园绿地、中心广场、人民广场等公共绿地区域开展防火安全巡查工作,及时劝阻不文明祭祀现象,引导市民去就近的祭祀点进行祭祀,保障辖区公共绿地苗木安全,杜绝出现火灾安全隐患。

三是为保障辖区空气质量,中心出动喷雾降尘作业车辆,安全值守于各祭祀点,根据天气及祭祀情况及时开展喷雾降尘作业,有效抑制扬尘污染,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下一步,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将对节后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加大各祭祀点周边的冲洗保洁工作力度,及时恢复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

上一条:城中区教育局:仰取俯拾结硕果 体强艺美谱新篇 下一条:城中区城管局河道治理“三强化”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