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安全我来护 消除隐患心更安

2021-03-02 08:40  点击:[] 来源:

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防范特种设备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城中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治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在全区特种设备点多面广人少的监管压力下,有效保障了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重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一是针对商场、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对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检查。主要对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检查,认真排查和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

室所联动,形成工作合力。2月8日至2月26日,城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共检查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4家、设备66台。经查,发现少数使用单位安全附件未按规定进行定期检验,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强化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根本理念,引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重视特种设备管理,积极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继续强化隐患排查,对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城中区教育局:联合排查校车隐患 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下一条:联合排查校车隐患,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