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元旦我在岗 城市更美丽

2022-01-04 09:05  点击:[] 来源:

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清扫员坚守岗位,扎实提升精细化保洁水平,全力以赴维护辖区环境卫生。

一是全面提高质量,净化市容环境。加强保洁力度,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大清洁,及时清除道路两侧、道牙石周边、步道、绿化带、树池等部位的果皮、纸屑、烟头、落叶、废塑料、杂物等废弃垃圾,保持三分类垃圾收集桶密闭,及时清理垃圾收集容器点位周边散落垃圾,及时擦洗果屑箱,提高清扫保洁作业水平,确保主次干道干净、整洁。

二是人机结合,还原道路本色。增派人员,出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进行机械化作业,分工合作对机动车道、人行道、护栏、“城市家具”等进行冲洗。

三是加大力度,确保日产日清。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做好环卫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及时修复更新损坏的垃圾容器,加强生活垃圾清运车辆管理,严防生活垃圾在运输过程中的遗撒、渗漏,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四是加强管护,改善公厕环境。组织保洁人员加大公厕保洁频次,对公厕外护栏、墙体和厕内水池、蹲便、地面及时进行擦拭、拖洗、消毒,做到人走即清的保洁标准,确保公厕卫生干净整洁无异味,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

五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加大对清扫员个人环卫工具、公厕的消杀频次。督促清扫员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做好日常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卫生环境整洁。

文章来源;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上一条:多管齐下 整治市容市貌庆元旦 下一条:三项举措推动就业惠企暖民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