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创一流环卫新环境,干干净净迎春节

2022-01-13 09:26  点击:[] 来源:

春节将至,为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营造一个洁净、祥和、舒适的节日环境。城中区市政共用服务中心早动员、早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确保市民在干净整洁环境中度过新春佳节。

一是加强道路保洁质量。组织900余名清扫员全员上岗,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对东西南北大街、南关街、长江路、七一路等主要大街进行集中精细化清扫加高频次保洁,彻底擦洗辖区隔离栏、花坛、公园内座椅、果皮箱、公交站牌等市政基础设施,确保环卫公共设施整洁、美观,为城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二是狠抓环境卫生精细化作业管理。通过采取人工捡拾花丛、绿地内的烟头杂物、枯死苗木树枝及白色垃圾的方式,保持绿地“本色”;对路面的“脏、乱、差”现象进行“大清洗、大扫除”等形式,切实做到保洁范围全覆盖,不留卫生死角,达到“路见本色”的保洁效果。

三是严控重点部位环境卫生。对背街小巷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为确保清洗保洁工作细致到位,中心及时安排环卫职工对辖区小街小巷的电线杆、挡车柱及下水井盖的污渍、油渍,进行人工刷洗,全面提高环境卫生质量,打造最靓丽的城区环境。

四是强化公厕保洁消杀力度。对辖区内77座公厕保持良好通风,每天对公厕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对公厕地面、蹲位、门把手、水阀、冲水开关、洗手池等部位进行擦拭或湿拖,并逐一核查指示牌、洗手池、蹲位、小便池和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完好情况,补齐配全洗手液、手纸机等相关设施,保障如厕整洁舒适的环境。

五是加大保洁清运力度。严格执行垃圾“日产日清”作业标准,加大消杀频次,科学调度车辆,合理安排垃圾清收清运工作,着重增加人流密集区域的垃圾巡回清扫清运频次,保证垃圾无积压,确保街道干净,不留死角。

六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加大对清扫员个人环卫工具、公厕的消杀频次。督促清扫员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七是加强节前环境卫生督查力度。各片区每天对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查,每天对人员在岗及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督查,不定时对在岗履职情况和作业质量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处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将进一步细化完善节前环卫保洁工作措施,抓好疫情防控、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和安全生产,全力创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以最好的风貌迎新年、过春节。

文章来源: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上一条:“团团送暖 礼遇暖心”喜迎冬奥礼遇体验活动 下一条:助力教师成长 激发教育创新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