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疫”线城管故事:防控有温度,服务不停步

2022-11-28 10:31  点击:[] 来源: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在抗疫一线,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坚守岗位。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在中区城管人中的那些故事,没有感天动地,也没有轰轰烈烈,但他们用坚守播种希望,用奉献传递温暖,用微光汇聚星河,用自己的“一域之光”,为城市早日复苏“添彩”。

履职尽责,践行使命担当。刘延萌同志是区城管局副局长,也是隔离点的一名负责人,自隔离点开设以来,他一直都担任管理工作。每到一个隔离点,立即带领全体人员开展分工协作,规范做到采样、消杀、送餐、接送人员等各流程无缝衔接,使隔离点工作有序规范运行。一年多来,他随时听从召唤,多次组织开设新的隔离点,顺利完成隔离点的管理、监控、协调、撤离等工作任务。他说:“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也是隔离人员的‘家’,我们既要做好战斗员,更要做好服务员、保洁员、送餐员、维修工、搬运工,用心用情服务好隔离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主动作为,奋斗抗“疫”一线。王松柏同志是区城管局24小时平安在线的工作人员,本轮疫情开始后,她最初负责在核酸检测点录入信息、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排队,由于人员短缺,她又化身“多面手”,及时进行补位,在超市出入口引导居民扫码和排队,进入封控区服务居民,耐心倾听和回答居民的疑问。每天无数次上下楼梯,为封控区居民送去所需的各种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为公共区域消杀,她所在的封控区是多层住宅楼,有时候,她甚至需要扛起50斤的米面爬五六层楼送到居民手中,作为冲在一线服务群众的“拼命三娘”,每一个环节、岗位都有她的身影。面对居民微信群里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感谢,她说:“只要大家健康平安,我们几个封控区的小姐妹,做什么都值得。”

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李雪桃同志是区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到指令后,她第一时间将年幼的孩子送到父母家中,脱下城管蓝制服,穿上“大白”防护服,奔赴南川西路街道抗疫一线,在香格里拉社区负责信息采集工作,和医护人员一同到封控区域入户采样、到8个老旧楼院流动采样、在全员核酸固定点位采样,每天忙得满头大汗,却透着一股执着的干劲儿。同时,她负责与社区沟通协调,统筹安排支援社区的城管队伍事务,积极解决大家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当忙完一天的工作,看着微信视频中的孩子哭着要妈妈陪,问她什么时候回来时,她也会眼角微红,却还是微笑着安慰着孩子。她说:“作为一名母亲,不能陪伴孩子,我也很难受,但是,在一线防住疫情,也是为了无数个家庭中老人和孩子的健康平安。”

疫情在前,城管不退。这些故事只是战斗在抗疫一线城管队伍的缩影。还有更多的城管队员,他们一直坚守岗位,不言苦累,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健康,用辛勤和汗水助力疫情防控。

上一条:严抓疫情防控 守稳安全底线 下一条: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防范不停步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