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就业不必去远方 “春风”送来好岗位

2023-02-27 09:18  点击:[] 来源: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区人社局聚焦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及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创新“记者探岗-直播带岗-线上推岗”全过程引才服务模式,开展“直播带岗进厂区”活动,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助力求职者“家门口”就业。

记者“探岗”,春风送来好岗位

“今年春季,西宁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招聘90名员工,这些岗位是干什么的?薪资待遇如何?我们一起去探访一下吧......”。2月21-24日,区人社局联合西宁电视台在《夏都零距离》栏目开展三期“记者带你去探岗”系列活动,深入园区重点用工企业,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直观感受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就业“春风”吹遍大街小巷。

企业“带岗”,屏上实现云求职

2月24日下午三点,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城中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助企暖企“直播带岗”进厂区活动准时开始。跟随镜头走进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由企业HR化身“引才主播”,沉浸式介绍招聘岗位、任职要求、薪资福利、工作环境、食宿保障等内容,让求职者更清晰地了解企业需求,让工作岗位“触屏可及”,有效增进企业和求职者的沟通了解,促进人岗快速精准对接。

此次直播带岗活动为求职者提供岗位35个,涉及单晶学徒、PQE工程师、EHS高级主管等用工需求454人,直播期间投递简历276份,电话咨询58人,咨询互动1万余条,线上观看5.5万余人(次)。

线上“推岗”,搭建就业信息桥

为扩大招聘活动覆盖面,使更多求职者能够及时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引导辖区未就业人员就近就地就业,“直播带岗”活动中,区人社局梳理了16家优质企业172个岗位,用工需求4229人,通过直播平台为求职者线上“推岗”,提高求职成功率,打通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的“信息桥”。

直播带岗进厂区活动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更加个性化和精细化的就业服务,今后,城中区人社局将扎实推进“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帮助企业和求职者精准招聘,精准就业。

上一条:119户公租房申请户喜提“新年大礼 下一条:夜间督查“不停步”作风建设落实处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