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加强河道管护 打造洁净水生态

2018-11-16 09:12  点击:[] 来源:

近日气温骤然下降,寒风强劲,导致大量树叶洒落河面,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采取措施加大河道清扫及巡查力度,及时对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捞,全力保障辖区范围内河道的河面干净整洁。

一是确保冬季河道巡查取得实效。专门成立冬季河道联合巡查小组,对辖区内的河道早晚进行巡查并填写河道巡查日志,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和密度,坚持全面巡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做到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并与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报告。二是建立河面漂浮物打捞长效管护机制。安排专人每日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确保水面无漂浮物,河道畅通无障碍,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三是消除河道护坡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对河道两侧护坡枯死树枝进行清捡工作,在打造干净整洁河道环境卫生的同时消除冬季消防安全隐患。

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的河面卫生整治工作,每天定时段对该段进行巡逻,及时处理河面的漂浮物,确保治理工作常态化。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维护河道生态环境,不要随意将生活垃圾、果皮等杂物扔到河内,共享共建美丽幸福西宁。

上一条:中区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办理实现“零突破” 下一条:情暖寒冬 传递温暖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