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阳光热线 让安监执法更阳光

2018-11-19 08:59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文明、高效、透明、服务的执法理念,城中区安监局实行“阳光执法”,主动公开、及时更新随机抽查程序、事项、结果等信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消除安全生产监管误区,努力让安监执法更阳光。

近日,城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带队走进西宁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直播的民生类大型热线栏目“阳光热线”直播室,就广大市民关心的安全生产监管问题,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听众朋友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就城中区安全生产监管领域重点工作、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特色亮点工作及广大市民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相关问题,向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做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一个小时面对面的直播交流,不仅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了中区安监局在安全生产领域的阳光举措,也充分展现了中区安监工作者在机构改革关键时刻能作为、敢作为,秉公执法、不畏困难、继往开来,积极投身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开创安监工作新局面坚强决心。同时解决了连线听众对安监工作的实际疑问,不少听众在第一时间纷纷打来热线表达对安监工作的理解,也对之前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误解表达真挚的歉意。

安全生产是一份社会责任,虽然安监局在日常积极开展各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但在执法过程中,由于对安全生产工作不理解或者负面宣传不当等原因,仍有部分企业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存在“抵触”情绪。例如,不配合安全检查、不落实整改、甚至故意违章等,给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带来很大阻力。通过“阳光热线”宣传举措,有效消除了社会上部分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抵触”情绪,让安全生产理念通过无线广播传播到每一处角落,让安全生产理念家喻户晓,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损失”。阳光执法是为了安全生产,此次“阳光热线”主题也是为了促进安全。安监执法工作者抛开威严的架子,本着一颗亲民之心,坦然在“镜头”下接受舆论监督,在和听众的交流互动过程,也是在新媒体流行时代,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具体举措。

上一条:加大监督检查 规范煤炭经营秩序 下一条:中区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办理实现“零突破”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