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扶志扶智 我们去帮扶

2019-07-05 08:41  点击:[] 来源:

为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辖区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城中区民政局党支部与涉农镇办联系辖区社会组织开展“扶志扶智,我们去帮扶”为主题的精准帮扶活动。

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区民政局党支部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制定城中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鼓励社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引导26社会组织与32个村建立结对帮扶,达成帮扶意向,促进社会力量帮扶资源向困难群众汇聚,聚焦精准帮扶工作,为困难群众提供生活帮扶、心理疏导、权益保障等方面的专业服务,确保农村贫困群众困难有人助、脱贫有人帮。

加强引导,主动作为。在建党98周年之际,区民政局党支部联合惠康养老服务中心、群力社会组织等五家社会组织开展“扶志扶智,我们去帮扶”主题活动,对总寨镇清河、总南等5个村的城市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开展走访慰问,为王国太、韩永旺等10户重大疾病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价值3000元,帮扶贫困家庭改善生活状况。走访过程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和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进村入户,与困难群众家庭促膝访谈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讲解城市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相关政策,提供生活帮扶、就业指导、精神慰藉,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积极接受治疗,克服眼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

加强谋划,持续推进。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区民政局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加强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谋划,找差距补短板,聚焦辖区贫困群众,持续引导社会组织深入开展走访调查,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为贫困群众算好收入支出账、政策落实账,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助力,为贫困群众谋福祉,喜迎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

上一条:中区市政排淤堵积极行动促畅通 下一条:“联动式”培训促集团学校共享共研 ——城中区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系列培训第二期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