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教育局:抢抓施工黄金期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9-07-10 09:40  点击:[] 来源:

为确保2019年区属部分学校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顺利实施,充分利用暑假黄金施工期,7月8日上午,城中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预备会议,教育局副局长、项目学校校长及总务主任、基建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通过“全面改薄”项目及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改善了部分学校教育教学环境,提高了办学条件。但水井巷小学、总寨逸夫小学及南川东路小学由于教学楼建设年代久,校园基础设施破旧,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劳动路小学新建综合教学楼楼道内设施简单,文化氛围不强,未能凸显学校特色品牌教育;南山路小学现有教学用房紧张,功能教室不足。为改善学校教学环境,解决功能教室不足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品位,区教育局计划充分利用暑假时期对以上学校基础设施进行改造。

会议强调,考虑学校的特殊性,为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区属学校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必须在暑假内完成施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项目即将完成招投标工作并开工建设,因此,学校必须提前做好财产及物品交接等开工前准备工作及师生安全教育工作,杜绝学生在假期内返校,做好闭校工作;待项目开工建设后,学校作为甲方常驻代表,随时监督施工质量及安全,有任何问题须及时上报至教育局。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教室内桌椅等设备应提前做好调整,确保不影响正常施工及成品保护;二是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学校作为使用方,必须严格监管工程质量及工期,注重各项施工材料及施工细节,确保工程高质量及文明、安全施工,且做到工程零签证;三是做好项目廉政工作,教育局及学校相关人员必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现象。

上一条:城中区:市区联动借外脑 卫生发展创新高 下一条:中区市政排淤堵积极行动促畅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