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市区联动借外脑 卫生发展创新高

2019-07-10 09:41  点击:[] 来源: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恩泽医疗中心(集团)终身主任、内科专家,在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等领导陪同下对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城中区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调研组先后到总寨镇中心卫生院,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中区基层医疗机构人员配置、设备配备、学科建设、科室设置、开展业务情况等,并对4例疑难病例进行教学查房,通过详细的体格检查,病史采集、实验室检查结果综合分析了患者的疾病,为住院医生讲解其诊疗思路、病情观察重点和治疗要点,进一步拓宽了住院医师的诊疗思路、明确了最佳治疗方案、强化了合理用药指针,减少了漏诊、误诊机率,为患者后期诊疗康复提供了保障。

围绕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级医院建设、人员培养方案、医疗技术和管理等工作,调研组提出四方面建设性意见建议。借助省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对住院病人进行分学科管理,强化住院医师专科诊疗水平,带动医院专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步伐,有计划的将年轻业务骨干“送出去”,培养学科带头人。将上级专家“请进来”,通过定期坐诊、查房带教等方式,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落到实处。依托规范化培训、全科医生培训实训基地,为中区基层医疗机构输送更多卫生人才。

此次调研指导标志着中区卫生健康事业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继《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与台州恩泽医疗中心“手拉手结对子”合作共建》协议书签订之后,西宁和台州两座城市东西部携手的再升级,开启了东西部医疗合作新篇章。

上一条:食品安全先行 旅游旺季有我 下一条:城中区教育局:抢抓施工黄金期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