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切实发挥蔬菜平价效能 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2019-07-25 08:45  点击:[] 来源:

为贯彻政府保供稳价、日常蔬菜价格让利于民的惠民措施,落实城中区蔬菜平价店执行政府指导价政策情况,近期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建成在营业的所有蔬菜平价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落实21种蔬菜批零差率执行情况,该局工作人员按时在蔬菜平价店工作群内发布每日21种蔬菜政府指导价目表,经营户在收到价目表后,及时更新店内价格公示牌;二是严控蔬菜平价店零售价格,对店内价格公示牌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对21种日常蔬菜的销售在政府指导价基础上再降10%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是检查营业情况,主要查看蔬菜平价店是否存在无故在营业时间不营业,私下转让不上报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大部分蔬菜平价店都能够按蔬菜平价店经营政策规范营业,有极个别店铺存在未及时更新价格公示牌内容以及公示牌未摆放在醒目位置的情况,已当场监督经营户进行整改。另外,在逐户巡查中发现三家店铺未正常营业,已联系经营户了解具体情况。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政府蔬菜平价店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切实发挥蔬菜平价店市场效能,保障对辖区居民日常蔬菜的供应。

上一条: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美化环境 开展修剪干枝工作 下一条:青海第二届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城中区分会场紧锣密鼓筹备中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