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幸福食堂进小区“三心”服务完善“四级”网络

2019-08-02 09:02  点击:[]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龄工作“五个着力”重大要求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重大部署,城中区“爱老幸福食堂”,启动运营30多天以来,现已取得初步成效,不仅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点赞、好评及广大媒体的宣传报道,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观摩调研。

让老人吃的放心。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城中区最终选取1-3家信誉良好,质量合格的蔬菜及肉类、调料等农副产品商家进行合作,确保农副产品质优价廉、配送及时、严把质量、数量、价格及食品安全关,并指派专人对配餐送餐助餐服务和菜品质量进行监督;中央厨房还配有热风循环高温消毒柜、餐具清洗烘干线、立式电炸炉等37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先进餐厨设备,每天烹饪的成品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专人进行检测化验并留样,从根源保证食品安全,监督操作流程。

让老人吃的安心。城中区民政局通过购置9辆小型厢式送餐车辆,并根据各街镇路线及就餐人数合理规划高效的配送路线,向29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进行统一配送,确保配送及时、安全卫生、服务高效。29个幸福食堂的58名工作人员每天详细统计次日就餐老人数,当日下午3点前报送至中央厨房订单管理部门,精准落实每天用餐人数;根据助餐服务对象的身体特点和时令季节变化,聘请专业营业师每周为老年人制定一周菜谱,定制软硬合适、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合理均衡的膳食,充分考虑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和禁忌,制订个性化流食、素餐、无糖餐等,着力保证老年人饮食品质;中央厨房还通过安装门禁,为38名中央厨房工作人员录入指纹,确保厨房的卫生与安全。

让老人吃的暖心。为了能让爱老幸福食堂的味道更有家的味道,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征询老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上报,当人民街、饮马街、礼让街的老人反映日间照料中心离家远,用餐不方便的时候,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加快“爱老幸福食堂”工作推进步伐,及时在解放路1号、五一路16号和南关街43号等用餐老人集中的楼院建立“小区助餐点”,率先采用助餐车进楼院完成送餐配餐助餐的模式,从而完善“指导中心-中央厨房-幸福食堂-助餐点”四级助餐配餐送餐网络体系。

城中区“爱老幸福食堂”自6月18日运营以来,用餐人数已由每天30余人,上升至937人,运营以来提供助餐配餐服务24182人(次),平均每天672人(次),统计数据显示,用餐人数与日俱增;收到来自各社区老人的感谢信52封,锦旗6面;接待来自全国各地记者、省市各单位观摩10余场次。今后,城中区将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断增强老年人对美好幸福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抄送: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韩玉清副区长存档

上一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下一条:城中区:推行垃圾分类 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