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中区城管多举措巩固创城成果

2019-08-06 09:08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市容市貌,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抓好城市管理工作不放松,坚持管理状态不放松,管理标准不降低,多种举措深入推进城市市容秩序整治,全面巩固创城成果。

一是持续整治市容秩序,深化城市精细管理。针对流动商贩、店外经营、露天烧烤、户外广告等市容乱象展开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抓好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早夜市、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市容市貌管理。近期共清理占道经营1187起,其中对56 家拒不服从管理的摊贩依法下达行政处罚;清理杂乱张贴4076处,清理沿街散发宣传品96起;督促商家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制793家,对13家商铺拒不履行“门前六包”责任制的行为依法下达行政处罚;排查户外广告、店招店牌702块,拆除长期无人管理、存在安全隐患、设置超期的户外广告4块。

二是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改善城乡环境卫生。不断充实环卫保洁队伍,实施专人专职。充分发挥村两委管理优势,全面夯实工作基础,联合西宁市电视广播电视台和第三方物品回收公司在王家山、南酉山村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宣传,发挥考核“杠杆”作用,每月由区城管办牵头,组织成员单位对考核村环境卫生清扫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及时督促整改检查出的问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彩页、小礼品等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7月份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3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500余份,向群众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达700人次。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建设,为两个试点小区配备室外两分类垃圾桶206组,室外四分类垃圾桶5组,向小区居民配发室内两分类桶623组,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上一条:城中区:“大礼包”送到手 就业政策全都有 下一条: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加强巡查“揪”问题 认真整改“补”隐患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