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让“三农”政策暖到群众心坎里

2020-03-19 10:26  点击:[] 来源:

为做好2020年度中央及省市委一号文件宣讲活动,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干部下乡“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的通知要求,总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身心投入到宣讲活动中,以多种形式将惠民政策宣讲到群众心中,落实到群众身边,使宣讲活动有声有色、家喻户晓。



          

鼓足干劲强宣传。自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由区级抽调干部51人、总寨镇12名包片领导、23名包村干部组成的工作组,深入23个村,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在宣讲活动中不组织召开大型党员会、群众会、不集中、不聚集。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短信微信、LED电子屏、公开栏、宣传栏、黑板报、横幅等进行宣传。注重深入到农村巷道、田间地头、村民院落进行访谈和拉家常,进行小范围交流和讲解。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认真学习、及时吃透、理解掌握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确保宣讲质量。截至目前,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播放宣传信息200余次,开展宣传活动57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微信编发信息46条,悬挂横幅26条,制作宣传展板20个。通过务实举措,让强农惠民政策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了解民情稳脱贫。在注重宣讲的同时,宣讲组工作成员第一时间深入农户,及时开展村情民意调查研究,重点深入困难群众家中拉家常、答疑解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切实提高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宣传推广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路子,开展扶志、扶智、扶技,促进困难群众比学赶超,提振精气神。集中力量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截止目前,共走访群众145户,解决学生上学口罩紧缺问题、帮助生活困难群众申请低保、联系专家为困难群众看病等实事、好事17件。

共谋发展奔小康。宣讲组成员充分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迎小康”活动。与村“两委”成员召开座谈会60余次,结合各村实际共商思路、共谋村庄发展。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杜家庄村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协调解决农业生产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星家村2名就业困难群众就业,联系有关部门正在协商解决陈家窑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成功调解总本村村民因巷道积雪导致人员滑倒的纠纷事宜,实地查看上下野牛沟村养殖项目场地,积极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真正为富民强村出实招、办实事,与各村群众一起谋发展奔小康。

上一条:城中区人民街办事处: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 下一条:送政策 惠民生 干部下乡当好“三员”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