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借干部下乡活动东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2020-03-24 09:03  点击:[] 来源:





自干部下乡“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南川街道各驻村工作组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主题活动的落脚点和着力点,针对村民需要,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让村民切实感受到主题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息。

树立文明新风,村民负担不断减轻。南川街道各驻村工作组将移风易俗作为减轻村民负担、巩固脱贫成果的民心工程。为了形成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良好社会风尚,各驻村工作组通过村内“大喇叭”讲政策、“小聚会”拉家常、“微信群”促学习、“见缝插针”式答疑解惑等方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提高村民对移风易俗内容的知晓度,驻村工作组挨家挨户发放《村规民约》、《城中区操办红白喜事“十禁止、十提倡”》,耐心向村民讲解有关移风易俗的知识。号召村民改变观念,反对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邪教侵袭,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新风。驻村期间工作组摸清了本村近期婚丧事、庆典动态、村民矛盾纠纷等情况,对有大操大办苗头倾向的村民,及时引导教育。

主动参与,构建美丽宜居村庄。各驻村工作组对村主次干道、巷道、房前屋后、河道水渠、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乱倒生活垃圾、渣土、污水行为进行了劝阻和引导,并带头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清理村庄残余垃圾,引导村民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参与者、维护者。并鼓励村民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家家户户积极配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人人为建设美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清理清扫活动16次。

发挥优势,帮助村委做好农村征地拆迁工作。驻村工作组在了解到南园村、红光村正在进行征地拆迁项目后,结合实际情况帮助村委及街道办拆迁组优化业务流程,规范业务办理手续。在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及强农惠农政策的同时,主动给村民宣传农村征地拆迁工作的政策和业务流程。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及时对村民关于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让村民少跑路、不跑路、办成事。如:南园村驻村工作组为5户村民上门办理《村民住户证明》同时宣讲拆迁政策。水磨村驻村工作组积极协助村委起草新村建设代建申请,在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的同时给待征收土地村民讲解政策、消除疑虑。

上一条:城中区饮马街办事处:复工进行时 “街长”依然在坚守 下一条:驻村干部让农村“靓”起来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