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建立干部联系点 架起服务基层 “连心桥”

2020-05-21 08:41  点击:[] 来源:

古人云“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领导干部及党员要切实发挥帮带督导作用,要乐当“人梯”善当“伯乐”,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创新建立干部联系点,推动领导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在基层各级党组织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交流、提升本领、推进落实的“连心桥”。

定点联系包抓,强化整改成效。街道实行“联点包片”责任制,将辖区村(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分工到人、督导到位,并制定《南川东路街道党工委委员联点村(社区)督导记录表》,要求党工委委员按期一月一报;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不仅要严格“督查”,更要正确“引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街道党工委书记在联点村(社区)走访入户过程中发现,辖区居民曲恒发因父亲受伤昏迷,母亲需照顾卧床不醒的丈夫无法外出打工,家中无其他收入来源,曲恒发正就读西宁五中,自发决定每月为曲恒发资助600元生活费,帮助他们共渡难关,主动搭建起了党员和群众的“连心桥”,切实让辖区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同时,为切实解决辖区群众的难点、痛点问题,街道党工委通过征集问题、整改进展、整改时限三方面制定《民意清单》,定期到联点村(社区)收集民意清单,了解群众反映的急、难、险、重等问题,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例如:街道办事处王海飞书记走访龙泰社区过程中,发现公交小区路有20余排队加气公交车因加气设备出现故障,导致排队加气公交车堵塞道路、影响南川东路主干道交通秩序。经与公交公司调度室、加气站站长协调沟通,及时维修恢复正常运转、道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点滴心系群众,创新服务载体。街道联点干部深入辖区立足查摆问题,限时整改落实,心系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如:二机社区党委协助市政公司对辖区13号院内600余平米路面进行硬化,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协调为同心家园一期、二期、河湟小镇申请安装便民报刊栏等一系列小区便民基础设施;兴旺社区依托“126主题党日” 通过“爱心大妈·微小灶”每月蒸爱心面点,赠送给辖区困难群众、残疾人、孤寡空巢老人;同时,区委组织部慰问辖区居民胡长胜,并送去米、面、油、400元慰问金和智能手机一部,为瘫痪在床的胡长胜带来了极大的精神慰藉;瑞驰社区党委书记在小区巡查时,发现南川东路85号矿建小区由于施工单位大车出入导致道路旁树木断裂,及时联系园林部门进行处理,形成了无椅化办公模式,解决了老百姓的急难愁问题。

强化党内制度,抓好跟踪问效。街道和村(社区)“两委”健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记录规范化、党委会议记录单独成册、完善村集体经济分配方案、党员服务承诺书等制度,避免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出现“不作为、不带头”的问题。各农村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实现“群策群力”,让村级各项事务更加公开透明,有利于各项工作的推进。街道联点干部及党员采取“联点包片”的方式,对村级党组织入村蹲点调研定期督导,全程指导整顿,持续抓好跟踪问效。

上一条:城中区南山东社区:“微”教育“大”课堂 凝心聚力新时代 下一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和谐川西因你而美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