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南川东路街道“四步走”抓实扶贫领域

2020-05-29 09:01  点击:[] 来源: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纪工委强化政治担当,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实施精准监督“四步走”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增强责任意识预备走街道纪工委按照“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的原则,通过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要求落实好本科室扶贫项目资金清理工作,确保各阶段任务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

健全风险防控齐步走。街道将解决问题与督促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完善建立首问责任制、部门分办转办、“三资”管理等制度。依托“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信息系统,统一受理各类救助申请,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为进一步畅通救助申请,在办事处及各社区、村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投诉举报电话,做好源头防控,推动长效治理。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LED大屏中循环播放各类救助政策。投诉举报电话指派专人负责受理社会救助的申请与投诉事宜,并建立相关工作台账,依法依纪依规进行受理、办结,对账销号。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防范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扶贫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巡察督办正步走。采取专项巡察的方式,落实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由街道纪工委牵头结合联点班子成员组成4个巡察组,围绕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两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严肃查处落实扶贫政策打折扣、搞变通,工作庸懒散慢、吃拿卡要,推诿扯皮,违规操作、挤占挪用扶贫资金发放奖金福利,渎职失职、贪污索贿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止目前发现,死亡后仍享受低保金、低保户多领取廉租补贴、残疾人多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老人多领取高龄补贴等问题线索4条,已督促有关单位立即整改,追缴金额共计:5830元。

履行问责职能跑步走。结合民生监督、专项巡察、日常督查等工作,促进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常态化。街道纪工委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盯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重点领域,紧盯涉及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的重点环节,紧盯民政大厅等重点岗位,紧盯基层村“两委”等重点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筛选、统一研判,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持续震慑。

上一条:抓好维稳工作 营造和谐氛围 下一条:城中区解放路社:在职党员进社区 疫情防控心连心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