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爱心义诊进社区 “红色业委会”暖人心

2020-06-29 10:58  点击:[] 来源:

近几年, 心脑血管病成为全世界范围内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一杀手”,尤其困扰着许多中老年朋友,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预防知识水平,近日,南滩街道农建社区党委联合长江路91号“红色业委会”工作人员,特邀西宁 “好药师”大药房在辖区楼院开展义诊活动, 为居民们送去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让小区居民在家门口也能真切感受到社区便民服务。

在义诊现场居民们排起了长队,有的是专程赶来,大家或拿着片子、或带着日常服用的药品,等待咨询专家们。同时医疗志愿者们还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还对心梗、脑梗及冠心病发病机理和风险防范进行了现场答疑。很多医护人员不仅认真为居民诊疗,还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并专门向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西宁“好药师”大药房的工作人员对现场50多名居民的检测结果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制定了随后3个月内跟踪随访方案,进行全方位的健康管理和指导。

此次活动,既方便了社区居民群众了解健康知识,又拉近了居民与业委会工作人员的距离,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一直以来,南滩街道农建党委持续不断地通过多种形式为百姓提供服务,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护健康”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依旧以激发基层治理发展新活力为目标,让党的基层组织更好的服务居民,充分发挥辖区“红色业委会”的作用,切实将健康、幸福、平安送到百姓身边。

上一条: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条:端午“粽”情暖人心 特殊家庭“失独不失爱”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