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端午“粽”情暖人心 特殊家庭“失独不失爱”

2020-06-28 11:09  点击:[] 来源:

艾叶又飘香,时又近端阳,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近邻里感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辖下四个社区分别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在热烈的节日氛围里为特殊家庭送上温暖与关怀。

“迎端午、齐动手”。此次端午节活动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提前准备了糯米、蜜枣等食材分发给社区,在各社区分别开展活动。瑞驰社区会场里,马焕素阿姨指导志愿者们包粽子,“两片粽叶、一勺多米、一颗蜜枣、一根棉线,指尖缠绕,上下翻转把三个角用线扎紧”,瞬间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呈现在眼前。虽然只是一次简简单单的包粽子,但是浓浓的节日氛围让辖区的失独家庭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和幸福,在精神上得到慰藉,心理上得到宽慰。

“贺佳节、共享福”。转眼间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原来是粽子熟了,热腾腾的粽子端上了桌,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味,大家你让我我让你别提有多高兴了,瑞驰社区邓青云说“好香啊、好甜啊!我们包的粽子真好吃”。一个个亲手包裹出来的粽子吃在嘴里,似乎也格外香甜。

“拉家常、暖人心”。随着一锅锅飘香的粽子出炉,各个社区由社区书记牵头、组织志愿者分批带着煮好的粽子慰问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数百个粽子陆续送到了辖区失独家庭、困难居民的手中,慰问组一行还详细询问并深入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粽子虽小,意义却很大,社区将真情爱心传递到了我们的心坎上”,龙泰失独老人张建华阿姨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特殊家庭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街道也将持续以多元化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辖区内特殊家庭时刻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条:爱心义诊进社区 “红色业委会”暖人心 下一条: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