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南川东路妇联组织开展 “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一讲堂四走进”系列活动

2020-07-01 11:18  点击:[] 来源:

为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优秀女性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扎实开展,将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到妇女群众中去,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共同推进党的建设在社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近日,南川东路街道妇联组织辖区村、社区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一讲堂四走进”系列活动。

二机社区党委为推动社区基层党组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在通过建立“宅基党课”,社区党委将党课学习会搬到辖区楼院中,切实把“宅基党课”的政治性、思想性、生动性与实效性有机地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位党员自觉主动参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上的女党员,逐步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社区书记,一直以来,她都是直接面对群众,担负着服务群众、服务大局、落实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的践行者。经历了风风雨雨,初心不变,换来的是组织的认可,同事的钦佩,群众的赞扬。朴素的言语讲述了多年的感悟和体会,但其感人至深的发言让大家感慨良多。

龙泰社区妇联邀请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张老师结合“群众之家”妇联服务点组织辖区妇女为辖区妇女群众开展一堂生动有趣的“一讲堂四走进”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张老师重点讲解了女性常见妇科疾病以及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科学的预防手段,并提醒女性同胞们定期自检、体检,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社区号召大家树立正确的生殖健康理念,同时加强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重视健康生活。此次讲座让辖区女同胞们对自己的生殖健康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增强了她们预防女性常见疾病的能力。

兴旺社区以妇女之家为阵地,,邀请青海广播电视大学陈老师走进兴旺社区,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系列活动,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陈老师用看得清、听得懂、记得住的生动方式,以《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为主要内容,结合婚姻家庭中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关系调适等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要尊重信访妇女,认真倾听妇女诉求,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要合理分流,针对不同情况与司法、民政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要注意言行,举止、语言要恰当,从三方面讲述如何做好妇女维权工作。南酉山村“巾帼之花”志愿者服在南川东路南酉山村以“展巾帼风貌、传巾帼精神”为主题的开展宣讲活动,使“百千万巾帼大宣讲” 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深度,使巾帼志愿者发挥带动作用。

瑞驰社区“巾帼之花”志愿者服务队为南川东路小学学生开展了以“展巾帼风貌、传巾帼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使“百千万巾帼大宣讲” 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深度。社区“巾帼之花”志愿服务队给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故事会,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大家讲解巾帼英雄,和小朋友一起分享自己知道的巾帼英雄,巾帼英雄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励大家团结拼搏、奋发向上,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毒品对身体的危害等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为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贡献了巾帼力量,让进一步牢牢把握道德实践活动定位,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同时,我街道围绕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妇女群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扩大了知识面,并引领和团结妇女群众以健康的身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条:楼顶漏水灌家中、为民排忧暖人心 下一条: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