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新青社区“三项措施”做好廉政文化宣传工作

2020-07-06 16:47  点击:[] 来源:

近期,城中区南滩街道新青社区党委紧紧围绕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纪党风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以“廉洁意识入民心”为主题,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粽叶飘香,畅谈廉洁”。正值端午节,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在南山路50号院、南山路32号院开展“包廉粽、促廉洁”活动,社区党委工作人员和辖区党员、居民群众说笑畅谈。“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全靠党的好政策,辖区的党员、居民群众要向党看齐,紧跟新时代步伐,在家庭中和工作中树立廉洁意识,遵纪守法,强化自律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同时要做好家风家训的传承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社区党委书记说道。

“主题党日+廉政学习”营造廉洁良好氛围。“七一”节前夕,社区党委有效将廉政文化融入“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以及《中共西宁市第十四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使大家深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有新时代的责任,要及时学习掌握党的方针政策,不断地熟悉党的工作,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水平,用党的理论去分析与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新问题,同时,提醒大家要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和作风建设,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身边人”讲“身边事”。社区党委发挥“阳光小黑板”大讲堂、“红暄廊”“习尚亭”“1774”党风廉政阵地作用,组织党员、居民开展廉政宣传“廉政微党课”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讲述青海今年来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等方式,用历史的“长镜头”、世界的“广镜头”、求是的“微镜头”,多角度、多维度引领党员们由浅入深学习廉政教育知识,提高了党员、辖区百姓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意义的认识,始终坚守建党的初心,激发了辖区党员居民工作、生活的热情和动力。

此次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党员、辖区百姓的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更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切实的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学廉、讲廉、倡廉、行廉的意识。

上一条:廉政文化进楼院 清风正气沁人心 下一条:提高健康生活意识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