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履职“双到岗” 服务“全覆盖”

2020-07-31 16:32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建立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今年来,礼让街七一路西社区党委通过深化“一核多元、合作共治”机制,积极探索在职党员“五在”工作模式,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履职‘在位’书记工作室”。依托党员e家、365党代表工作室、书记工作室等平台,组团式开展教育联抓、党员联管、事务联商、服务联做、资源联享、活动联办等服务,做到共驻共建,实现党建和服务的双提升。今年以来,社区组织开展了“牢记党恩传真情•严冬送暖迎新春”“幸福党建情暖童心•魅力七一圈起同心”“百人大会战”庭院绿化等主题党日活动13场次,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幸福‘在线’爱心圆梦站”。通过“微行动”,服务群众“零距离”,实现群众“微心愿”。坚持群众点单、社区党委下单、在职党员接单“三单”模式,广泛收集和梳理社区群众“微心愿”146个,认领143个,解决143件居民的困难。开设“微讲堂”。提前确定主题,集体进行备课,在职党员轮流当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开展了3次微讲堂。开展“微座谈”。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居民楼院与辖区居民进行“微座谈”,了解居民真实诉求,现场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提供“微服务”。针对社区老龄化问题等,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和上门服务30次,为老人送温暖、送政策、送祝福、送服务,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奉献‘在先’岗位认领栏”。做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登记工作,建立和完善在职党员名册,掌握在职党员的职业特点和个人特点等基本情况,组建了七色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扎实开展政策宣讲、法律咨询、爱心捐助、扶贫济困、纠纷调解、治安维稳等志愿服务活动27次,确保每名在职党员按照承诺每年完成1-2项志愿服务。对在职党员在社区的表现情况进行记录,认真收集社区居民意见,并结合掌握情况,及时向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一次反馈沟通。

“牢记‘在心’网格服务区”。将辖区在职党员纳入到社区网格中开展服务,着力解决困扰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通过自愿捐赠、重点帮扶,为83户辖区困难群体雪中送炭;通过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为日常生活锦上添花;通过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居民排忧解难,促进社区和谐;通过“爱我家园”主题活动,深化绿色环保低碳意识,改善生存环境;通过“安全巡逻”自愿奉献,确保邻里和睦、庭院安全。

“使命‘在行’魅力七一”。充分发挥社区“书记工作室”、365党代表工作站、红色影院、党员e家等功能室作用,打造具有“议事中心、服务中心、培训中心、文化中心、交流中心”的党员活动、服务站,促使社区党员活动室成为党性锻炼之“炉”,信息传播之“窗”,联系群众之“桥”,党员活动之“家”。


上一条:礼让街:“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奏响检举控告宣传“最强音” 下一条:饮马街“三学”模式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