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礼让街:“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奏响检举控告宣传“最强音”

2020-08-04 09:09  点击:[] 来源:

“以事实为依据处理检举控告,鼓励支持检举控告人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应当负责人地接待来访人员,耐心听取其反映的问题,做好解疑释惑和情绪疏导工作,妥善处理问题”。

近日来,城中区礼让街街道纪工委在区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下,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信访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党员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开展举报,着力实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零距离”。

                

线上宣传聚人气、入人心。街道纪工委以“保障党员群众监督权力,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为主题,充分利用 “邻里牵手”微信群、“城中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康洁中区”抖音账号等网络宣传媒介以及辖区公共区域内的LED大屏推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重点围绕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当事人的权力和义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宣传,通过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以及新媒体传播范围广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线下”宣传接地气、聚合力。8月3日,礼让街街道党工委、街道纪工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在省委小区广场开展了“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现场设立了接待咨询点,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释惑、走访入户公示栏张贴举报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居民、门店经营者等群体宣传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注意事项、办理程序举报方式及举报人权利和义务等知识。现场共发放了宣传册600余份,走访居民50余户,走访门店15个,解答居民网题13条。

“本次检举控告宣传活动,我们将采取街道、社区、辖区单位三级联动推进方式进行,有效整合辖区宣传资源,通过播放消息、电子屏滚动播放、手机短信群发、微信公众和微信群等方式集中进行“线上”“线下”宣传,营造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声势。”街道纪工委书记马静介绍。

据统计,目前礼让街辖区11个LED电子屏、41个微信群和6个微信公众号已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受教育居民群众达3000人。

上一条:青春献军营 榜样在身边 下一条:履职“双到岗” 服务“全覆盖”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