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生态创建携手共进 绿色生活你我同行

2020-09-04 09:09  点击:[] 来源:

自8月份绿色发展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总寨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正确的政治导向、舆论导向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扎实开展绿色发展“六进”活动,积极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增强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绿色发展“进广场”,低碳生活人人有。总寨镇组织在城南人民广场开展无废城市宣传活动暨“绿色银行”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倡导居民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建设无废城市、促进绿色发展,全面提升全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环保意识,共建幸福总寨。此次共发放宣传册共300余份。

绿色发展“进机关”,节能减排做表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内容,以班子领导带头学、带头干、带头推,进一步压实了政治责任。同时在在LED显示屏、办公室、打印室、水房、食堂等地宣传张贴绿色生活、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珍惜粮食等内容,大力宣传倡导“水是生命之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无纸化办公”,全镇内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绿色发展“进乡村”,聚力共建促发展。结合创城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手册、横幅、大喇叭、LED电子屏、走访等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向村民普及绿色生活理念与“厕所革命”行动等知识,确保宣传到家、到户、到人,从而提升群众对“厕所革命”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同时以“三清一改治六乱”农村清洁行动为契机,以村容村貌、房前屋后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了村庄环境整治活动,使辖区村民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绿色发展“进商场”,环保消费入人心。结合“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各大商场、超市集中开展绿色节能宣传,大力普及绿色环保知识,不断营造绿色节能氛围,引领绿色节能消费。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和环保理念的宣传教育,倡议减少一次性用品的销售和商品过度包装,引导消费者少用或不用塑料袋,购买节能产品,强化节能减排。指导商场采购绿色产品,促进绿色产品销售。宣传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绿色发展“进社区”,凝心聚力促和谐。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西宁市民绿色生活公约》、《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绿色低碳生活小常识》等宣传资料,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辖区居民群众通过选用绿色环保产品、节约用电,循环用水,用家中的废弃布料缝制环保购物袋等方式,践行传播“绿色、生态、环保”的生活理念。截止目前,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共500余份。

绿色发展“进家庭”,争当文明践行者。结合创城工作,在各个小区楼院开展现场宣传教育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进行“绿色家庭”评选。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生态文明和环保理念,社区工作人员带头学、带头干,在辖区主干道、小区张贴《西宁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倡议书》,带动居民群众通过选用绿色环保产品、节约用电,循环用水,用家中的废弃布料缝制环保购物袋等方式,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通过此次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镇深入贯彻了《西宁市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促进条例》,大力宣传了《西宁市民绿色生活公约》、《绿色低碳生活小常识》、《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等知识,营造了浓厚的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宣传氛围,增强了全镇机关干部及辖区群众居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镇推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工作打好了基础。

上一条:以“点”带“面”“微综合体”进行时 下一条: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办: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