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三注重” 提升创城“软实力”

2020-09-08 08:58  点击:[] 来源:

为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推动创建工作长效常态。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将提高居民的整体文明素质作为日常的工作来抓,不走形式、注重实效,使辖区居民成为“创城”的积极参与者和受益者。


     

注重文明氛围营造。充分利用“传播文明风尚 建设魅力川东”微信群、张贴倡议书、公益广告、LED屏、入户宣传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近期街道办事处制作更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未成年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类型公益广告240余块。入户宣传3100余户,发放宣传册、环保袋、抽纸等宣传品3000余份。8月24日起,西宁市尕布龙绿色志愿服务队城中区南川东路分队绿色骑行队开展创城骑行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西宁市民文明手册”、“文明西宁幸福中区”等宣传手册,同时为群众讲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

注重文明习惯养成。通过社区“移动办公桌”、“老院大掌柜”巡逻队、“啄木鸟”及道德讲堂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建文明社区的意义,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辖区居民文明养犬。组织市直、区直联点单位、文明单位,在辖区10个交通路口对横穿马路、随地吐痰、遛狗不牵够深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树立群众文明交通、文明行为意识。

注重环境卫生改善。通过对辖区4个农村、35个小区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整治,近期,共清理垃圾40余吨,垃圾死角420余处,清理小广告880余处,改善辖区居住环境,提升辖区居民满意度。

上一条:总寨镇积极组织开展劳动技能培训 提高辖区群众就业创业技能 下一条:深化党组织分类定级 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