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小区党支部上空

2020-09-10 09:09  点击:[] 来源:

“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居民们的生活也有了质的提升,社区所做的工作也很到位,大家都很感动”。家住西宁市城中区青棉小区老党员张天觉高兴地说道。


           

9月1日上午,青棉小区党支部书记带着支部居民和党员向长江路社区党委赠送了“系民情解民忧 排民困暖民心”的锦旗……“社区本着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工作理念,为我们这些老旧小区办了很多好事和实事,我们很受鼓舞”-党支部书记李富贵说。

青棉小区是17年前建成的小区,居民有90多户。“小区基础设施老化,邻里间也经常因为抢车位、厕所漏水、化粪池堵塞等产生矛盾,且居民与物业矛盾突出,社区工作非常难做。”礼让街街道长江路社区党委书记杨云说道。

老旧小区应该如何管理?这成了社区的忧心事儿。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长江路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加强社会治理,推动党的力量向基层下沉,通过上联街道、下联小区、物业公司、辖区“幸福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及各领域党组织,同时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基层治理作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微综合体”项目,为群众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实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社区”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长江路社区党委以小区、楼宇、单元为单位,把支部建在小区上,开展“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常态化双找活动,并依据小区规模和党员分布情况,采用自建与联建结合的方式,建立了小区党支部,覆盖辖区老旧小区楼院46个,形成“小区党支部——楼栋(院落、单元)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架构。同时抓实资源、需求、服务“三张清单”,实行“党建+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管理,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到辖区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处理等服务项目中,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力量。

小区居民王春兰对小区党支部也同样赞不绝口。“现在有了小区党支部,楼院的垃圾有人管了,遇到困难也能得到及时解决,服务也越来越好了,虽然这些事情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让我们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在身边。”

今年以来,长江路社区党委牵头积极对接街道和区相关部门,解决了青棉小区棚户区改造中17户居民家中窗户不同程度损坏、小区党支部及党员们学习管理经费不足等问题,青棉小区全体居民纷纷为社区点赞。

上一条:找定位 抓短板 促提升 --社区干部“履职体检”“晒”出成效 下一条:观摩党建补短板 交流互动促提升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