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城中区饮马街街道:疫情防控融入日常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2020-09-14 09:33  点击:[] 来源:

“你好!我要到外地出差,需要在社区备案吗?”这是发生在饮马街街道的一幕。随着辖区居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步入正轨,结合街道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成为当前街道工作的首要任务。

“微综合体”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注入“新鲜血液”。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党群共治的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常态化自治体系,街道以建设建设城市基层党建“微综合体”为载体,全面摸排辖区103个小区楼院,其中17个小区楼院无党员。50岁以下党员 177人,50岁(包括50岁)到70岁以上党员288人,70岁(包括70岁)以上党员121人。候鸟式养老党员145人,身体不好党员131 人,照顾老人或孙子党员 87 人。按照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结合小区楼院及党员实际情况,采取“单建+联建+平行建”的方式,现已单独组建楼院党支部3个,正在筹建3个。楼院党支部主动担负起了本小区外来人员的信息上报,督促他们到社区登记备案,提醒居民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注入“新鲜血液”。

“文明实践所”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红色堤坝”。街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布“红色集结令”,大力开展“四有”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有声音”:东大街社区非公经济联合党支部党员志愿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不定期走上街头楼院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文字”:辖区“七彩志愿者”累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2万多份,张贴宣传彩页近500份。“有警示”:各社区通过“邻里牵手”微信群转发官方消息,正确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有引导”:倡议饭店、餐馆等场所,为客人提供公筷,实行一菜一公筷,做“公筷行动”的先行者。倡议家庭聚餐“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做“公筷行动”的践行者。一双公筷,健康常在!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红色堤坝”。

“巩固创建成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奠定良好基础。一是以“爱国卫生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基础”为主题的卫生整治活动,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更好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清除垃圾死角46处,牛皮癣2000多平方米,清理楼道乱堆乱放近40吨。二是为进一步规范居民科学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街道成立“文明养犬”志愿者劝导队,在辖区开展“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不定期在辖区101个小区楼院开展常态化巡逻,共发现不文明现象58次,未拴狗链23次,文明劝导81次。三是为全面打造绿色样板城市,清除行人“路障”,街道推进“重在日常”“重在精细”的工作理念,开展“清街净街”行动。拆除23处施工后遗留的螺丝头、人行道上设置的地桩、地锁,废弃的路牌、公示牌、破损的路面地砖等有碍行人的“绊脚物”,保证了市民畅行无忧和人行道畅通无阻。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人民街街道办事处:落实“四化”严把“四关” 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下一条:城中区南滩办事处:幸福食堂 创“皂”幸福社区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