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礼让街四举措持续推动创城工作“加力加码”

2020-09-17 08:52  点击:[] 来源:

为扎实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提升群众文明意识,礼让街街道全员上阵争分夺秒查缺补漏,加大创城力度、提升创城标准、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创城。

调度部署,指明工作方向。街道党工委每周组织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详细的安排,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对创城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使创城工作形成了上下齐心,街道(社区)与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联动,持续加力的良好局面。

对标对表,强调工作要求。街道联点社区的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对标对表,对辖区各小区楼院违规搭建、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规范整顿。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为小区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规范车辆停放等,积极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我为创城添光彩”等志愿服务活动23次。在开展环境整治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让创城入户、入脑、入心,让广大居民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自觉投入到创城热潮中,共同打造属于自己的文明家园。

营造氛围,打造创城环境。除加大“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等宣传外,小区周边也突出市民公约、勤劳节俭、关爱未成年人等方面的宣传,街道还将丰富的惠民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广泛带动居民学习良好的风俗习惯,共同拒绝野味,维护创建文明城市成果。活动中,工作人员细致倾听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拉近创城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真正做到了创城惠民、创城为民。

督导强化,保障推进有效。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按联点包社要求,分成3个小组不定期进辖区楼院、商场等场所,按照创城标准,对阵地建设、制度上墙、志愿服务、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公共服务设施、创城宣传氛围等情况进行详细踏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和整改意见,全力推进创城工作落实落地。


上一条:礼让街借力“三优势” 助力创城“三提升” 下一条: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提升民政领域治理能力 积极推动平安川东创建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