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城中区:精心烹制“四道大餐” 为党员干部“加餐增能”

2020-10-19 15:14  点击:[] 来源:

10月14至16日,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功举办,街道及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60余人参加了培训。街道党工委结合基层实际开“菜单”,根据需求“点菜”,精心烹制“四道大餐”,为党员干部职工蓄能充电、增智提能。

精心烹制“理论大餐”,为思想“补钙”。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浅谈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等进行全面解读、辅导。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和理解,真正从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自觉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社区党委书记说:通过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系统导读,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理解,我一定带领班子成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心烹制“廉政大餐”,为干部“掌舵”。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基层易滋生腐败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为题,从“党风廉政的基本内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引导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对照反思、全面自查,规范运用“小微权力”,强化管理监督,做到远离“微腐败”,净化“活源头”。“两新”组织党员说:“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微腐败”虽“微”,但“微腐败”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其恶劣影响和危害程度绝不亚于一些大案要案。所以我们要高度重视,以案为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精心烹制“营养大餐”,为能力“充电”。为更加深入学习和宣传《民法典》,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全体干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街道专门邀请西宁市委党校老师以“学习贯彻民法典 推进治理现代化”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辅导课。老师从《民法典》的发展流变史、体制创新及贯彻实施三个方面,并结合重点条文展开解读,引导街道、社区及“两新”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稳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通过闫老师的讲解,加强了我们对有关法律、法规的熟悉度,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并进一步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

精心烹制“健康大餐”,为生命“护航”。为了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居民对新冠肺炎的科学预防,防止麻痹大意思想,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证居民身体健康。特邀请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宣讲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老师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新冠肺炎病原学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流行病学史、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判断标准、家庭工作场所的消毒与防护原则、清洁消毒方法等。通过这次知识讲座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护措施的方法和步骤,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始终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上一条:城中区南滩街道党工委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办组织召开节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