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城中区总寨镇:奉献“微能量” 点亮“微心愿”

2020-11-10 09:14  点击:[] 来源:

小心愿,大希望。一个笔袋,一个书包,一盏台灯,一条棉被等一个个看似微小的心愿都是困难村民的心愿清单。

近日,城中区总寨镇总南村党支部40余名党员自发组织成立总南村党支部扶贫帮困小分队,党员们纷纷捐款,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力所能及的为村里困难村民实现“微心愿”。

“寻”梦,走访入户查实情。总南村党支部以“走心式”无距离走访“征”单,走访入户探实情。对村里困难儿童、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群众进行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情况,根据他们的需求,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并予以登记,帮助辖区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领”单,无私奉献显真情。总南村根据实际,以党支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党员在农村、服务在农村、奉献在农村”的良好氛围。通过制作“心愿单”,广泛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党员们尽自己微薄之力为身边的困难群体送服务、办实事,圆了辖区困难群众的心愿。事虽小,却让党员与村民之间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让爱心流动,让党情传递,让人心凝聚,让党徽发光。

“圆”梦,支部党员齐上阵。为更好地实现困难群众的心愿,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兑现辖区内特殊家庭儿童“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困难儿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意识,解决群众困难,运用自身社会能量服务基层群众。

留守儿童卢超的爷爷卢世奎激动地说:“感谢村干部和所有党员同志,照顾我们的日常生活,帮助我完成一件“大”心愿,孩子的父母常年不在家,我们爷孙生活很不容易,现在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对孩子上学也有了很大的动力,真心感谢你们!”

此次活动,总南村党支部扶贫帮困小分队共向6名留守儿童准备了价值1740元的米、面、油、学习用品等,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下一步,总南村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员主动献爱心,进一步反映社情民意,维护农村稳定,解决群众困难,奉献出自己的“微能量”。

上一条:城中区仓门街办事处: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下一条: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