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创建“无废城市” 践行绿色生活

2020-11-26 09:13  点击:[] 来源: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顺利开展。11月,饮马街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系列活动,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爱国卫生我践行,清洁环境助创城。为巩固创城果实,进一步美化楼院环境,倡导环保精神,共建“无废城市”。街道及社区组织辖区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勤学巷2号、北大街19号、北玉井巷10号、七一路318、479、483、487号等老旧楼院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助、相互配合,认真清扫楼院内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经过一小时的奋战,使辖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宣传了环保理念,为美化小区环境作出了贡献。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我先行。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质量,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饮马街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各楼院开展了家用垃圾桶发放活动。此次活动共发500个家用垃圾桶,发放垃圾桶的同时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给居民讲解垃圾桶如何分类,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100余份。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辖区的家家户户,走进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让绿色生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志愿服务添动力,绿色河道新风景。为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街道发动社区巡河工作人员、志愿者、民间河长参与巡河、护河行动。在巡河过程中,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毫无怨言,团结合作,1个小时内,发放宣传册30余份,处理不文明遛狗2次,捡拾垃圾10余处,同时积极宣传、带动市民群众参与巡河、护河、爱河行动,在河道呈现出一道亮丽的新风景,营造了河道保护人人有责,绿色生态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街道将继续整合辖区群众及志愿者服务力量,持续加强绿色生活宣传力度,开展河道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工作,当好生态卫士,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规范广告牌匾 提升辖区“颜值” 下一条: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 扫雪除冰保平安 城市管理暖人心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