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红脸出汗”找差距 凝心聚力抓落实

2021-02-17 09:18  点击:[]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升我街道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2月9日,南川东路街道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及“两代表一委员”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既是各村、社区书记述职会议,也是一次自我加压、奋勇争先的誓师会。希望大家以此次述职为动力,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扎实、抓出成效。”会议一开始,党工委书记诚恳地说。本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村、社区书记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聚焦“找差距、抓落实”,深刻反思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意见建议。街道领导班子听取各村(社区)书记汇报后,对其一年的工作逐一点评,肯定成绩、亮点的同时,又突出问题导向,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和不足。龙泰社区书记候永表示:“对于街道党工委书记提出的党建品牌创新力度不够的问题,说明我抓党建的意识比较薄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学习,拓宽工作思路,打造适合本社区的党建品牌。”兴旺社区书记杨金花表示:“这次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既能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让我也看到了“兄弟”村(社区)的优势,也看到了自己的短板,我深受启发。”

述职完毕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指出: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用心用力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落实。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各村(社区)、“两新”党建工作的督导考核,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对管党治党不力、出现严重后果的要要严肃追责,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敏锐性,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来推进,切实把自认扛起来、把压力传下去,以最大政绩来保证和检验各项工作的成效。


上一条: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双红两委”打通 “红色末梢”建设 下一条:​ 欢欢喜喜闹新春 安安全全过新年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