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唱响民族情 携手迎国庆

2021-10-05 00:38  点击:[]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饮马街街道联合上滨河路社区党委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的民族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做到形式新颖、富有创意、操作性强,从而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不忘初心、实干担当,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创文明小区建美好家园 饮马街街道联合上滨河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脑健康月”、“创建日”为契机,结合秋冬季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以“小创建大幸福”为主题,联合社区联点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创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拿着扫把、抹布等清洁工具,对准老旧楼院“青春痘”,对院内墙角、绿化带、楼道等卫生问题容易反弹的卫生死角区域进行集中清理,并喷洒了防蚊虫灭鼠药。

节前话廉洁 警钟常在心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近日,街道组织部分党员联合上滨河路社区召开国庆节前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上要求:一要把好“廉政关”。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腐败”。二要把好“安全关”。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办公区域用电、消防等安全检查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平安过节。三要把好“防疫关”。针对疫情反复形势,要提高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减少聚集。

观红色电影溯百年党史 随后,社区组织大家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敢教日月换新天》。通过影片,以更生动和直观的方式对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大家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情感受到触动,灵魂受到震撼。大家深深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是有了这些革命先烈,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努力工作,忠诚履职,这样才能不负先烈,不负未来!

慰问老人情暖空巢 街道联合上滨河路社区党委、妇联、辖区幸福党建联盟单位、省人大法工委党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以“情系夕阳,温暖相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回族困难妇女、辖区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法工委支部的党员们对辖区内两户空巢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和认领了一户低保户的微心愿。走访过程中,党员们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希望她们时刻保持良好健康的身体状态,同时还向每户老人送上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并提前送上国庆祝福,祝愿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佳节。

文章来源:城中区饮马街办事处

编辑:祁贞 责任编辑:李守顺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红色基因代代传 童心向党展未来 下一条:​“新意”显“心意” 为民有“情意”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