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重阳慰问送关怀 浓浓“侨”心暖老人

2021-10-14 08:44  点击:[] 来源:

金秋十月、九九重阳,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近日, 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与西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金宁及工作人员协同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格日力教授、医疗团队一行共同开展“重阳敬老”为主题的健康宣传、义务巡诊、关怀困难老人的节日慰问活动。

义务问诊送关怀。青海大学高原医学院研究中心格日力教授协同医疗团队4名博士生前往辖区困难老人黄叔叔和刘阿姨家问诊。格教授为两位老人号脉、听诊、量血压、测心电图等,并和两位老人谈心,仔细询问了老人最近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格教授根据两位老人的病症,为两位老人开了药方,并告知老人平时要注意的事项,还叮嘱老人要去正规医院买药。义诊完后两位老人握着格教授的手久久不愿放开,“谢谢你们来看我,今天教授给我义诊,还给我开了药方,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嘘寒问暖送慰问。“叔叔,马上要过重阳节了,我们代表侨联过来看看你们。” 西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金宁及工作人员一行人来到困难老人家。大家坐在小板凳上和老人亲切的拉家常,仔细了解老人现在的生活现状,嘱咐老人最近天冷了要多注意身体等。并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上了重阳节关怀“米、面、油”和“慰问金”,一句温馨的话语,一声贴心的问候,让两位老人倍感温暖,两位老人真诚的感谢也让工作人员倍感欣慰,充满力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通过此次“重阳敬老”爱心活动,不但让辖区困难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今后,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将会积极同侨联开展此类活动,真正为辖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衷心希望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文章来源:城中区南滩办事处

编辑: 韩玲娜 责任编辑:祁春玲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晴 下一条:西宁城中南滩街道:追忆抗美援朝 弘扬革命精神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