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成长之路与法为伴 预防犯罪你我同行

2022-06-21 08:36  点击:[] 来源: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犯罪的发生,近日,南滩司法所联合各社区,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高站位,规划普法宣传格局。在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中,南滩司法所深刻认识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但同时青少年更容易被外界诱惑、或是意识不到危害性,从而走上犯罪的的道路,因此,加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是法治建设的重中之重,也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面提升全辖区普法依法治理水平。

聚合力,运用新媒体普法平台。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短视频以及图片漫画等发动社区人员积极转发至“邻里牵手群”以及网格群当中,利用新媒体平台搭建网络普法阵地,强化宣传力度,拓宽宣传领域、优化载体,构建百花齐放、和谐时尚的普法宣传阵地。

强宣传,筑牢法治教育基石。近日,南滩司法所联合新青社区,利用学生放学时间在校门口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学校周围悬挂横幅,并向现场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并细致的讲解了未成年人在学习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校园欺凌、早恋、网隐、抽烟喝酒等不良现象,以点带面,普及宣传。并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广大同学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保持身心健康,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

此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倡导青少年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更要求青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交友观。该活动不仅提升了学校保护和法治校园的建设水平,也展现司法所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作出的努力,体现司法温度、司法关怀。

文章来源:城中区南滩办事处

上一条:“红袖标”“红马甲”齐上阵 解决困难给力又暖心 下一条:提升防诈反诈意识 保护老人合法权益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