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红袖标”“红马甲”齐上阵 解决困难给力又暖心

2022-06-22 08:55  点击:[] 来源: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礼让街街道积极组织各社区,发动辖区各方力量,组建“红袖标”巡逻队,“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的巡逻与服务,发现一般问题及时解决,发现极难问题合作解决,形成了良好的辖区单位联动机制,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我是自新巷的街长柴友兰,想反映个情况,自新巷24号2单元下水井有污水外溢的现象,持续时间已有一周,希望社区协助解决一下。”6月21日民间街长柴友兰致电礼让街街道解放路社区反映情况。

随后,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由于自新巷下水管网老化严重,存在管网堵塞、管径狭小等问题,造成污水外溢。在了解情况后,街道、社区迅速行动,同时充分发动辖区志愿单位力量,联系金尔瑞物业对该下水井进行疏通清理,经过两小时街道、社区与物业通力合作,目前已将自新巷24号2单元下水井外溢污水清理完毕。“我们物业就是服务居民的,我们能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既可以拉进我们物业和居民的关系,也有成就感。”金尔瑞物业周经理说道。

今后,礼让街街道将继续发挥各社区基层治理优势,积极组织“红袖标”“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力量,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搜集各类信息,而且更好地了解和满足居民的各种现实需求,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参与感,让辖区居民自觉参与辖区安全维稳、群防群治。

文章来源:城中区礼让街办事处

上一条:演讲“大比拼” 助力能力大提升 下一条:成长之路与法为伴 预防犯罪你我同行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