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从“一间屋”到“一堂课”

2023-03-20 09:17  点击:[] 来源:城中区饮马街办事处

“今天参观了‘廉政驿站’真是受益匪浅,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近日,饮马街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社区20余党员干部赴城中区建设局“廉政驿站”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廉政驿站,加强党性教育。“这面墙上集中展示了本省5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块块展板,令人震撼、直击人心,深刻剖析案件发生原因及规律特点,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严守廉洁底线……”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地进行了讲解。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禁不住地叹息、深思,此次参观既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也是一次强烈的灵魂洗礼;既是一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再认识,也是一次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再思考。

现场讲授党课,学习入脑入心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区建设局党政办主任张洪娟结合区建设局工作实际,现场为街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节廉政党课。张老师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她提出“六常”,“常学从政之范”、“常悟人生之理”、“常怀律己之心”、“常记为民之则”、“常思贪欲之害”、“常念平安之福”。她说,要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先导,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扎实推进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要以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为根本,努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交流参观感悟,增强自身修养。参观结束后,大家受益良多,纷纷交流起思想感悟。文化街社区纪检委员曹荧霞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让辖区每一个群众都感受到社区服务的温度。”街道纪检专干李雅东说:“这次的参观活动十分有意义,教育引导街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作为街道的纪检专干,我要学习区建设局的好经验,推动街道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此次活动,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真正将“一间屋”变成了“一堂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

上一条:“花样”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基层 下一条:全力以赴做好“春分”“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