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市场里的“帮办车” 省时又省力

2023-03-23 09:17  点击:[] 来源:城中区人民街办事处

为积极探索便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人民街街道水井巷社区党总支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打破“坐等上门”常规服务模式,将社区疫情专用车利用为社区服务“帮办车”,“零距离”为辖区居民、商户办理业务,实现从“居民跑”到“社区跑”的移动办公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切实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

“最近我生意比较忙,没抽出时间去社区办理业务,没想到他们竟到市场里为我们代办就业失业证,省去了我跑到社区咨询办理的时间,还不耽误买卖,而且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真是太感动了”,辖区商户王先生激动地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社区与居民、辖区商户之间的联动,近期,水井巷社区党总支在水井巷小戏台前利用“社区帮办车”开展代办业务事项,把服务“移”动到市场、搬进商圈,现场为居民和商户提供审批事项咨询及办理业务服务,把政务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打造了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服务新模式。目前已开展10余次帮办代办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从“居民跑”办业务,到“社区跑”送服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得到了辖区居民和商户的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人民街街道水井巷社区党总支将继续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持续扩大“上门服务”范围,将“办公室”搬到居民“家门口”,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不断减少居民和商户为办业务“东奔西跑”的麻烦,用心收集民意、用情解决难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在提高辖区居民满意度、幸福度的道路上不断阔步前进。

上一条:安全生产“三个一”助力“幸福饮马”新局面 下一条:“三字”推动工伤保险待遇“网上办”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