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新”心向融 “圈”聚礼让“两新”盟动力

2023-03-27 09:17  点击:[] 来源:城中区礼让街办事处

礼让街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商圈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党旗红 企业兴”环中心广场商圈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引领、区域融合、服务领航、发展领跑、凝聚合力”作用,搭建起“建组织、享资源、联活动、促发展、治社区”的礼让商圈党建联盟,推动组织共建、服务共享、活动共办,实现党建工作与商圈发展同频共振、双促共赢。

联建联动联抓,组织建强提升引领力。一是抓好组织建设,促进有序发展。党工委建立了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按照区委组织部、区“两新”工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动“两个覆盖”,坚持高点规划、高端组建党组织的原则,秉持“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提高一个”工作理念,深挖优秀企业内在潜力,目前,已成功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11个。二是选派干部指导,提升党建水平。党工委建立健全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办法》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机关、社区党务工作者组建了3支党建指导员、联络员队伍,深入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进行“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组织生活会等党务工作指导,以高质量党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三是注重作用发挥,争创一流业绩。党工委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辖区各“两新”党组织中设立了“党员承诺墙”“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诚信窗口”,促“两新”并组织“两新”党组织党员在服务中“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承诺、亮工作业绩”,切实推动“两新”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助力辖区企业良性发展。

共学共助共促,作用发挥形成影响力。一是坚持常抓常做,增强学教质效。党工委依托“党旗红 企业兴”环中心广场商圈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两新”党组织从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入手,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制定学习教育安排表,充分利用工作间隙、班前班后、周末晚上等“碎片时间”,开展必读书目学习、午间微党课、初心故事分享等活动,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融于经常,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创新学习载体,促进走深走实。为认真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辖区“两新”党组织打造多样的学习载体,青海五众节能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工具箱”作用,搭建起“移动课堂”;青海宁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开启“新开工模式--336工作法”,利用线上专题讲座、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干部和辖区困难群众捐赠了暖手宝、军大衣、大米等生活物资,真正激活理论实践并进的学习“双引擎”。

共享共解共办,联盟赋能凝聚服务力。为切实推动商圈党建联盟政治引领作用提质增效,“党旗红 企业兴”环中心广场商圈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紧扣“共建共商共享”机制,以“诚信经营”为抓手,挖掘商圈内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寻找契合点,共塑商圈企业文化、共创企业品牌,构建“党建诚信”商圈发展模式,通过实行“137”工作法,即:建立1个集党群服务大厅、创客空间、党群培训室、人才服务室、党群议事室等为一体的环中心广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推行“党建+服务”“党建+关爱”“党建+公益”3项“党建+”党企共融模式,开展“红色链接桥、橙色互助桥、金色共享桥、绿色服务桥、青色家园桥、蓝色和谐桥、紫色关爱桥”七色彩虹桥特色服务活动20余次,有效拓宽商圈联系党员、助力商户、服务群众的渠道,使“两新”党组织从“单打独斗”到党建联盟“联合作战”、商家从“各管各家”到抱团发展、服务由“独角戏”变为“大合唱”,有效推动商圈党建联建联动、共享共办、互助互学。

下一步,礼让街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建优建强商圈党建联盟,通过组织坚强有力、服务精准到位、作用发挥明显,有效激活商圈党建活力,凸显“红”和“商”两大特色,推动党建进商圈、服务进商圈,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商圈经济发展相融合,逐步形成“大联盟、大服务、大管理”良好工作格局。

上一条:开启商圈党建融合发展新模式 莫家街商圈党委正式成立啦! 下一条:安全生产“三个一”助力“幸福饮马”新局面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