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西宁这些地方为何要停水?

2020-06-03 08:39  点击:[] 来源:

6月1日,西宁供水集团发布停水通知,为配合八一路市政道路建设,实施八一路迁改供水管道碰头工程,6月2日至6月3日,城东区部分区域停水。6月3日至6月4日,为配合道路大修整治和雨污分流工程,实施西宁市老旧供水管网隐患治理工程,城中区部分区域停水。连续两次停水,供水部门要对供水管网实施怎样的“大手术”?6月1日,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西宁供水集团相关负责人。

从明天起这些区域要停水

停水通知明确:6月2日至6月3日,八一路(拥军巷—平安水司)、博文路(八一路—昆仑路)、博雅路(八一路—夏都大街)、金汇路(八一路—昆仑路)、金桥路(八一路—开元路)、开元路、民和路(八一路—昆仑路)、金穗路、沪宁路、民航路,宁湖路沿线用户将停水。东川工业园区用户水压将受影响,该区域地势及楼层较高用户将停水。

6月3日至6月4日,文化街、北大街、大同街(礼让街至北大街)、东大街 、北玉井巷、南玉井巷、饮马街、法院街、兴隆巷、新民街、勤学巷、观门街、石坡街、斗行街、生产巷、大新街、小新街、合作巷、花园南、北街部分用户将停水。

两处区域进行“大手术”

“城区两个区域接连停水,是为更好地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西宁市供水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八一路市政道路工程顺利实施,要对一些供水管道实施迁改碰头工程。此次将对直径100毫米、直径200毫米、直径300毫米、直径400毫米等7条供水管道实施迁移改造。新旧管连接点共14处。为尽量减少对市民正常用水的影响,西宁供水集团在停水之前,已经将所有停水前能施工的项目提前施工完毕,等待停水后进行新旧管道移位连接,施工队将分秒必争,力争如期供水。

另外,6月3日至4日,对观门街、文化街、兴隆巷供水管道进行更新改造。据了解,这些街道的供水管道分别修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材质为灰口铸铁,由于使用年代长,存在供水安全隐患,再加之管径小,已经难以满足居民们的用水需求。“本次配合道路雨污分流施工进行供水管网升级改造,管道材质更新为球墨铸铁管、新型耐腐蚀钢管。新敷设管道管径更大,使用寿命更长,具有强度高、耐腐蚀等特点。”西宁供水集团规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改造可降低整个管网的漏损率,节约水资源,保障城市供水安全,从而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用水质量。

上一条:拟批准公示:西宁市城中区优乐旺宠物医院 建设项目 下一条:西宁这些地方要停电 西供电调停字202000520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