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城中区关于11月29日开展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2022-11-28 20:59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广大辖区市民: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定于11月29日在城中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1.城中区低风险区域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

2.所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包括各类市场、沿街商铺经营主体从业人员、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宾馆、酒店、公寓入住人员;商务写字楼、综合写字楼从业人员;物业保安、保洁、后勤工作人员、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

(已划定为高风险地区的单元、楼栋、小区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户采)

二、检测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8:00—14:00)

三、注意事项

1.请辖区居民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到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2.辖区内各物业公司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动员本小区居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3.核酸采样时,请提前准备好采集码,采集过程中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完核酸检测后,请不要逗留。

4.采样前2小时内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已治愈新冠肺炎感染者,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采样。

5.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可联系所在村(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基本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6.无故不参加政府组织的核酸检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将依法严厉打击。

7.本次检测仅显示检测结果,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请广大市民尽早参加核酸检测,同时注意防寒保暖。

8.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本轮核酸检测由移动检测点进入小区采样,请辖区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及本人采集码,按社区(物业)通知参加检测。请密切关注邻里牵手群、小区物业群等,以免错过检测时间。

各位市民朋友,上下同欲者胜,众志成城者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城中区关于11月30日开展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下一条:城中区关于有序开放市场经营主体的通告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