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仰取俯拾结硕果 体强艺美谱新篇

2020-11-24 08:56  点击:[] 来源:

当秋收的果实散落在地的时候,秋日看来也会变得有些非凡,有些成就了。而当“果实”洒满校园时,收获的就不仅仅是喜悦和笑脸,更收获了成长和自信。近日,伴着和煦的秋风,城中区体艺“2+1”项目阶段性成果展演活动在阳光小学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区属21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在这温暖的秋日里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

在展示活动中,体育学科展示了国颁操《旭日东升》比赛和课堂教学成果。国颁操作为落实学校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内容的一部分,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展现了我区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队列和课堂教学成果展示是对我区近几年来不断改进体育教学理念,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坚持以体育人教学目标,区属学校的21所学校的代表队分别展现出学校良好的精神面貌。

为充分展示音乐课堂的实效性,在阳光小学的多功能教室里,开展了城中区音乐班级合唱展示活动。为使活动顺利有序地进行,在活动前期,来自区属21所学校参加了“音乐班级合唱展示活动”的初评,经过评委的认真筛选,有8所学校的班级合唱脱颖而出。活动中,来自红星小学带来的小合唱《蜗牛》以活泼的表演方式让观摩的老师和同学无不惊叹,尽管只有14名学生,但清澈的童声和充满朝气的舞台表演,给在座的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川西路小学、沈家寨小学、大同街小学、西关街小学、劳动路小学、南山路小学和南大街的孩子们,也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将课本中的歌曲逐一进行了展示。

\在此次成果展示中,阳光小学的漫塑工作室、绘艺黏土画工作室、湟中农民画工作室展示了部分优秀的作品,以点带面的代表了近年来城中区美育取得的一定成绩。莅临本次活动的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城中区政府的领导和嘉宾都对此次活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为不断推进素质教育,强化体育课和课外体育锻炼,改进美育教学,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城中区教育局自2017年开始,依据省市有关“体艺2+1”项目的要求,结合区属学校的实际,近几年积极开展了富有城中区特色的体育、美育教育工作。本次展演活动不仅是城中区体艺学科结合课堂的有效教学而开展的综合性展示活动,更是对区域各校落实体艺“2+1”的一次检验。不仅展现出本区体艺“2+1”项目的有效成果,更为引导学生树立终身体育教育、终身艺术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推进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城中区必将充分发挥体育与艺术的合力作用,努力提升育人质量,为实现“五育并举”,培养新时代合格人才而继续探索,奋勇前行!

上一条:城中区绿色发展展示体验中心正式开馆 下一条:礼赞教师:甘为“人梯”育桃李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