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3-23 08:49  点击:[] 来源:

3月19日,召开第十八届城中区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第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区委第十六届十次全会、省市区“两会”精神及全市、全区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聚集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省市区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面对新开局、新任务,要有胸怀全局、顺势而为的脑力和眼力。一要“知势”谋局。2020年是风险挑战集中、矛盾困难交织的一年,要积极稳妥解决投资风险较高、贸易面临困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稳”保“进”,以“进”促“稳”。二要“蓄势”拼搏。要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大局,扬优势、创特色,加快把良好的生态优势、人文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后发赶超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三要“借势”赶超。要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狠抓省委持续推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市委全面启动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等政策机遇,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以及全市“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一窟两街三遗址”改造等发展目标,借势发力、加快赶超。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突出干事担当,知道苦干、实干、巧干,把《政府工作报告》承诺事项悉数落实、逐个兑现。既要落实高原美丽城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康西宁计划等一系列中长期目标任务,还要完成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完成5975套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硬任务。一要严格对照既定目标任务,拿出施工图,划定路线表,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区的“增长指数”和百姓的“幸福指数”。二要强化廉洁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勤政廉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三要做到守“小节”,防线不失守,底线不突破,注重从点滴小事做起,紧把关口,严守底线,才能拒腐防变,树正气形象。四要时刻警告自己,只有做到警钟长鸣,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在思想上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才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增强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

上一条:城中区委书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下一条:城中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