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建设大西宁 城中怎么干丨全力打造中央活力区

2021-08-31 10:04  点击:[] 来源:

随着中国共产党西宁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西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一份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蓝图徐徐展开,这份蓝图为西宁市各区县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区县怎么干?今天我们一起走进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城中篇章。

美丽中区。新华网发(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宁市城中区委书记冉清表示,未来五年,城中区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围绕发挥“中芯” 城区和南川带动优势,突出城市更新、商贸会展、历史人文特点,按照“一中芯、两高地、两集聚、六建设”的总体定位,“北优、中起、南兴”的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中央活力区,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做出中区更多更大的贡献。

城中区时代大道。新华网发(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让中区各条战线活力更强。今后五年,城中区将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激活全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发展潜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汇聚起推动中央活力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中心广场,市民跳起安召舞。新华网发(马晓林 摄)

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让中区经济发展质量更高。今后五年,城中区将加快打造中区特有的现代产业体系,把有效供给和有效需求、扩大投资与刺激消费统筹起来,形成推动经济增长新动力。继续优化产业布局,通过制度变革、要素更新、结构优化形成的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扩大新能源、藏毯、中医药等领域的投资,引导资本进入重点项目投资领域,推动项目尽快转化为加快中区发展的物质成果。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中区各方面服务更优。今后五年,城中区将加快转变城乡发展方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提升城乡形态,让城市、农村更有品质、更有内涵、更有魅力,让全区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城区路网体系建设, 实施时代大道南延等一大批道路、桥梁新建和改造工程,全面提升城乡基础设施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全面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城中区香格里拉社区“爱老幸福食堂”里的午餐。新华网 马洪婷 摄

不断发掘生态价值和文化底蕴,让中区区位优势全面释放。今后五年,城中区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青海省委与西宁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落实“绿色发展、生态保护、污染治理、风险防控、城乡共治、健全体系”等重大任务举措,让中区绿色永驻、生机永葆。以高原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围绕中区丰富的资源禀赋、明显的区位优势、现有的产业实际,统筹产业、资源、生态,逐步形成特色突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中区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积极融入省市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路径,按照“减污降碳” 总要求,推进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发挥“文芯”实力,坚持古城历史人文、现代文化产业、公共文化服务并重,全面展示中区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新形象。

中区夜景。新华网发(黎晓刚摄)

“新时代开启新篇,新征程铸就辉煌。我们要把学习、实干、担当贯穿始终,不断提振精神区位,激发比学赶超激情,以好作风、好状态投身中央活力区建设。提振精气神,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崇尚实干办实事,勇于担责敢碰硬,从确保重点工作落实抓起,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以作风建设新成绩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确保‘十四五’每一步都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冉清说。(完)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潘彬彬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问需求 送服务 抓落实 城中区推进招商引资签约落地项目 下一条:城中区道路交通沿线环境卫生治理成效显著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