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2021-09-10 14:22  点击:[] 来源:

“老师,节日快乐!”……

迎着清晨的一缕阳光,伴随着一声声亲切的祝福,在悦耳动听的音乐声中,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向我们走来,身披绶带的教师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进入了城中区教师节表彰活动现场。西宁市政协副主席、城中区委书记冉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化仍,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强峰,区委各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市教科院副院长等领导,集团化办学湟中区成员校代表、全体受表彰教师及区属各校校长参加了此次表彰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城中区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教育现代化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开端,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城中区委区政府授予28名教师“城中区优秀教师”称号、授予16名教师“城中区优秀班主任”称号、授予16名教师“城中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集团化办学先进集体及获得城中区优秀教育成果奖的教师和集体颁发了奖牌。同时,教师节前夕,城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还分别看望慰问了城中区区属各校教师代表,为在一线辛勤工作的教师们提前带去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的祝福。

表彰活动中,冉清书记代表区四大班子对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所有受表彰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关于“双减”工作的有关规定,把时间和空间还给学生,把课堂是学生的世界转变为世界是学生的课堂,真正回归教育初心,牢牢把稳教育发展的“方向盘”,让教育聚焦“育人育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公平,不断改善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受教育权利,增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能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全力建设基础教育核心区;要持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明晰家校育人责任,密切家校沟通,建立完善课后服务家校协同机制,全面推进课后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满足学生和家长不同需求,推进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要积极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支持优秀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刘强峰区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区教师要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引导和帮助学生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放飞梦想、绽放青春;要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认真完成融合式教学等各项任务,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关键领域研究,引领学生追求真知真理、攀登学术高峰;要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人格品质,把涵养师德师风和潜心教书育人统一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正确的价值观传授给学生,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切实肩负起党的重托和全区群众的期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严谨的作风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共同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贡献教育力量。

本次活动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实干担当,学为人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业。

文章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编辑:赵国平 责任编辑:徐书林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助力发展 “贷”动企业 下一条:实地调研深化双创工作 激发中区经济发展活力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