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合检查

2021-09-18 19:55  点击:[] 来源:

9月18日,城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分率四个检查组,前往油气站、宾馆、商场、山林、建筑工地、学校等重要点位,检查全区“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中油燃气城南门站,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该企业概况和安全管理流程等方面的介绍,并查看了相关资料。检查组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企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安全培训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保障运营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在南酉山千山秀管护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种工作制度是否上墙,预警检查记录本是否做好记录,灭火器具配备情况,检查组要求,当前正值秋季森林防火紧要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区防火指挥部要求,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确保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胜。

在建银宾馆,检查组重点对宾馆内部消防安全器材、消防通道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实地查看了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自身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要严格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健全防控台账,落实管控举措,全面彻底消除盲区死角。

在中石油城南加油站,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设施、安全警示设施、成品油罐区的消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规定。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对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培训,完善安全警示标识,按时检查灭火器安全期限,严防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重点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特殊作业管理、应急预案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坚持防范与化解、管理与应急相结合,从源头上防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三是要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和规范流程,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查看健康码、清洁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区委宣传部

监制:乔文延责编:张永志 编辑:孙静茹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城中区召开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助力发展 “贷”动企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