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2-04-30 18:52  点击:[]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要求,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确保我区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4月29日下午,结合城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由区领导分两组带队对辖区农贸市场、项目建设工地、重点危化企业、地质灾害点等地开展节前综合大检查。

在新华百货香格里拉店,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商城消防安全责任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安全巡检记录是否完善等问题。检查组强调,商城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测温登记验码、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参与意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青海瑞能新型燃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石油城南加油站,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安全设施建设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认清当前危险化学品行业的严峻形势,自觉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流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法幢寺地质灾害应急治理工程处,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进度、重点项目施工安全工作等情况。检查组强调,各部门要继续强化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工作,落实应急值守等各项制度,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相关治理工程施工、验收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源和顺市场,检查组强调,农贸市场人流密集,是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

今后,城中区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来源:城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上一条:中区政府主要领导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6次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