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斋月慰问送温暖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2-05-06 08:44  点击:[] 来源:

疫情无情人有情,石榴花开见真情。在穆斯林传统节日“开斋节”期间,城中区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全区以走访、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慰问辖区伊斯兰教宗教活动场所和少数民族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全区穆斯林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走访慰问暖人心,齐心共叙民族情。此次慰问活动分4组进行,分别对凤凰山拱北、上滨河路清真寺、塘马坊清真寺、南川东路清真寺进行走访慰问。走访中,区委领导与寺院民管会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寺院入斋以来的各项管理工作和教职人员生活情况,并就寺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委书记刘强峰对各清真寺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省市区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双暂停”要求、做好信教群众思想引导等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其在促进全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投身全区重点工作,在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端相聚表牵挂,隔屏送暖克时艰。病毒阻挡了人们出行和团聚的脚步,却阻挡不住区委对少数民族同胞的暖心牵挂。考虑到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区委领导以电话慰问、视频连线等方式第一时间为少数民族企业家代表送上“开斋节”的祝福,对回族、撒拉族等少数民族群众在抗击疫情、促进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福他们阖家幸福、生活安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化仍说,自4月初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共渡难关、齐战疫情,特别是广大少数民族同胞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服从、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广大信教群众和企业家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大力支持抗疫,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生动展现了各民族团结一心、和衷共济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继续服从防疫大局、遵守防疫要求,创造安全有序节日环境,让信教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慰问结束后各宗教场所代表人士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感谢中区对宗教界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与关爱,并表示将大力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当中,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

来源: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统战部

上一条:督导慰问齐头进 严管厚爱两不误 下一条:中区政府主要领导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